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5

开篇废话:

·国设,背景意大利独立战争→一战,部分捏造,欧洲大乱炖。

·本人文笔渣不喜勿喷,大部分废话在第一章

·要是兄弟两在一块的话意/大/利就叫费里西安诺,这样好区分

·万年巨坑

·以上

上文链接:1,2,3,4

———————————————————————————————

[1914年7月,意大利,罗马]

    罗/马/诺翘着腿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睛看费里西安诺一脸不安地读着刚送过来的电报。

“又怎么了?”他一脸不耐烦地问,最近三国同盟关系恶化,来自德/国的电报满天飞。

    费里西安诺沮丧的垂下眼睛:“ve,哥哥,我是不是又做错了?”

    罗/马/诺皱眉:“你倒是把话说清楚啊,混蛋。”

    费里西安诺小心地看了他一眼:“这不是什么好消息,你不要生气······”

“不敢保证。总之快说吧,白痴。”

“斐迪南大公夫妇在塞尔维亚被刺杀······” 看着嘴不快的抿成一条线的罗/马/诺,费里西安诺飞快地再次扔出一颗重磅炸弹,“奥匈帝国对塞尔维亚宣战了!”

“什么?!”罗/马/诺的瞳孔猛地收缩,他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恶狠狠地瞪着他,“又要打仗了是吧,啊?告诉我点事有那么难吗?”

    费里西安诺可怜兮兮地看着罗/马/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明白哥哥为什么会这么生气。罗/马/诺厌烦的转过身,大声地叹了一口气:“你们这些混蛋都是一个德行,我明明会被卷进去你们却都不肯找我商量。可恶啊!我是没有决定自己做什么的权利吗?”

“ve,不是的。” 费里西安诺委屈的抹着眼泪,站在原地不敢动,“宣战这件事,我也没有被告知啊。”

    罗/马/诺眼睛腾地亮起来,他回过头:“真的?他们甚至一点都没有告诉你?”

    费里西安诺不知道他想到了什么,只是点头。

“那可真是太好了!”罗/马/诺突然久违的笑了起来,“我们这样不久没必要参战了么?”

“什么——”

“这说明德/国和奥/地/利那两个混蛋在怀疑我们身为第三个伙伴的价值啊!既然他宣战了,又没有与‘盟友’协商,不就代表不承认我们吗?条款被违反了,这样一来,我们又为什么要帮他呢?”

    费里西安诺脸上浮现出欣喜的神色:“哥哥,你的意思是我们——”

“没错!”罗/马/诺得意地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肩膀,“宣·布·中·立。”

***

[1914年8月,法国,加来]

“哟——英/国——”看见英/国从渡轮上下来,法/国远远的喊,英/国就像没看到一样往前走,直到走到离法/国不到三米的的时候才伸手碰了碰帽檐,算是打了个招呼。

“真是的,老朋友了干嘛这么冷淡啊。” 法/国上前笑嘻嘻揽住英/国的肩膀,一脸神秘地凑上去,“这里可是有个好消息等着你哦~”

    英/国伸手取下帽子,顺便把法/国的手抖下去:“我们换个地方边喝茶边说。”

***

“说吧。”英/国抿了一口茶,侧过身看着观景台下金色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湾,“加来的风景还不错嘛。”

“那是,这可要归功于哥哥我的美貌——”话还没说完,英/国的拳头砸在了他的头上,“诶疼疼疼······”

    英/国翻了个白眼,法/国依然乐呵呵的:“奥/地/利向我们宣战了哦~”

“你是笨蛋吧,这算哪门子的好消息?”

“这当然不算好消息,但小意宣布基本保持中立了,这个算不算好消息呢?这肯定是归功于小罗/马那个孩子吧,之前打仗的事把他搞的一团糟呢~我们可要好好表扬他,不是吗?”

    英/国抬了抬眉毛,露出笑容:“完全赞成。”

***

[1915年4月,英国,伦敦]

“特兰提诺、博伦纳山口的一个国防边疆、迪利亚斯特、伊斯蒂利亚、达尔马提亚海岸的一部份、发罗拉港口以及在阿尔巴尼亚的特权;罗德岛和多徳卡尼斯群岛以及亚得里亚海上的某些岛屿,其它的日后再谈······这是你们的条件?”英/国念完协议书抬起头,尽管努力控制住面部表情,却还是能看出他的嘴角在不安的抽动。

“好贪心呢。”法/国小声地在英/国耳边附和。

“我觉得没事哦。”浑身散发着不祥气息的俄/国笑眯眯的说,“毕竟在此之外,他们只要小亚细亚的一块地并且会派大量兵力吧?”

    法/国和英/国交换了一个会心的眼神。

“呃······你们这几个混、混蛋,在密谋什么呢!”罗/马/诺底气不足的声音从那头传来,“老子的耐心可、可是有限的!”

    英/国又看了几眼法/国,低声的说了几句,然后用气急败坏的眼神瞪他,最后,他站起身。罗/马/诺和费里西安诺吓了一跳,他们两出于本能的恐惧微微发抖。

    英/国清了清嗓子开口:“经过我们初步商定,决定接受你们的协议,但是,我们也有要求。”

“请在下个月结束之前公开退出三国同盟。”

    罗/马/诺撇嘴,在桌子下踢了费里西安诺一脚,费里西安诺惨叫一声从椅子上弹起来:“没问题!英/国先生!”

    看着对面三个实力远超他们的战争巨头,从他们意味深长的笑容里感到了切实的毛骨悚然。

***

“怎么,这样不怕西/班/牙发怒吗?” 会议结束后,意/大/利两兄弟落荒而逃,法/国碰碰英/国的胳膊,“毕竟以前意大利独立战争时那么多事,他可以趁此机会······”

“你怕什么?西/班/牙有什么好怕的?” 英/国冷笑一声,“那个小不点顶多算是他以前的殖民地,再说他作为霸主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他要是敢轻举妄动,我还可以派战舰去包围他。当然,我相信他没有傻到这个地步。”

“也是。”法/国呼出一口气,“更何况在战争期间签订的这种秘密条约,都不大可靠呢~”

“你是指我们要毁约吗?”俄/国问,“虽然不是说我有意见。”

“不是这个意思啊你个笨蛋!”英/国伸了个懒腰,“条约当然起码是完全执行,但他们说的‘部份’和‘某些’就可以削减,而他们的兵力和立场又不会因此而改变不是吗?”

“小意和小罗/马果然还是孩子呢,连条约都写的那么含糊。”法/国笑着拉开窗帘,看着一片雾霭中的伦敦城,“不过也真是怪可怜的,明明国内局势才刚刚稳定下来,果然还是帮着他们一点吧。”

    既然他们想要土地,那就给他们土地;既然他们想要和平,就给他们和平。既然他们有言在先,他们说不惜一切代价。

***

“你这个蠢货!”罗/马/诺气急败坏的在车上骂,“我早就跟你讲过这样不可行了!与其两边不讨好还不如蹲在家里混吃等死!”

“对不起,哥哥,我只是想和其他国家努力打好关系而已,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费里西安诺低下头。

    罗/马/诺看着弟弟沮丧的样子,心中感到后悔,但他同样说不出抱歉的话:“啧····算了,我讨厌战争,却又要被迫作战,明明说好的和平,那些混蛋!”

“哥哥,还是回罗马再说吧,这里还是法/国的领土呢。”

“这有什么关系,他又听不见!”罗/马/诺感觉心脏隐隐作痛,“就是因为我弱小,我以前是殖民地,就可以随意欺负我们?我们受到的欺负还少吗,你怎么这么无所谓?如果你最爱的人为你受欺压被攻击,最终你还失去了他,你会作何感想?”

    费里西安诺浑身一震,他们不再说话,罗马诺将拳头狠狠砸在车门上。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