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3

开篇废话:

·国设,背景意大利独立战争,部分捏造,欧洲大乱炖。

·本人文笔渣不喜勿喷,大部分废话在第一章

·万年巨坑

·以上

上文链接:1,2

———————————————————————————————

[1852年5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西/班/牙被一记头槌砸醒。

    他习以为常地睁开眼,看见跪坐在他身上的罗/马/诺:“嘿,早上好,罗/马。”

“我饿了,混蛋。”

    一如既往的话。

    西/班/牙从他双腿的钳制中挣脱出来,面对着他坐着,露出期待的笑容。

    罗/马/诺的脸瞬间变成了番茄的颜色:“呃……我知道啊,混蛋!!”他老不情愿的往前挪了一点,在他的脸上左右各亲了一下。

    西/班/牙傻乎乎的笑,他揽住罗/马/诺的肩膀,在他额头上一碰,然后精神百倍的跳下床:“大哥专属的早安吻!”

    他把百叶窗拉上去,朝窗外的番茄田看了看:“番茄熟了哦,罗/马~”

“哦哦!”罗/马/诺也从床上下来,急匆匆的穿衣服,“不许和我抢啊,你个混蛋!”

***

[1858年6月,意大利,撒丁岛]

    意/大/利坐在办公桌前打瞌睡,电话忽然响起来,把他吓得一哆嗦。

    抖抖霍霍地接起来,法/国的声音从那头传来:“喂,小意吗?”

“ve……是我,法/国哥哥。”

“小意想和小罗/马团聚吗?要不要……哥哥我帮你一把?”

    此话一出,意/大/利的眼睛腾地一下亮起来,完全把法/国之前是反意主力这回事抛在了脑后。

“真、真的吗?!”

    他狠狠抹了一把眼泪,另一只手也按在了话筒上,生怕错过法/国的只言片语。

“小意啊,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哥哥我也想见见你呢~”

“好啊!法/国哥哥,我好想你啊!!”尽管极力忍住不哭,他终于还是在挂了电话后,呆呆的坐下,咬住牙,眼泪不断的从脸上滴下去。

    但愿这10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他双手合十,默默地祈祷着。

“天佑意大利。”

***

[1859年3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电话响了。

“西/班/牙!”罗/马/诺喊。他知道没人会回答,因为西/班/牙去美/国家做交易了。

    于是他过去,接起电话,努力模仿西/班/牙的声音说:“喂,这里是西/班/牙,请问哪位?”

    那边的人大概没听出破绽来:“我是奥/地/利。大笨蛋先生,大事不好了!!”

“嗯?”罗/马/诺觉得自己话多可能会露馅,和自己的前任宗主国还是少说点比较妥当。

“法/国不知道为什么,加入了小意的反奥阵营,英/国好像也还是倾向中立了……”

“啊?什么意思?”罗/马/诺没听明白,但从奥/地/利的语气中感到明显的不安。

“您是笨蛋吗?如果没有盟友的话,您能接到我的电话吗?”

    罗/马/诺沉默了一会儿,等他想明白,他支支吾吾地说:“呃……奥地利……抱歉啊,我果然还是……呃,算了,再见!”

    接着,他“嘭”的一下把电话拍了回去。

    中立是什么意思?他不懂。法/国和费里西安诺反抗西/班/牙?他不懂。西/班/牙和奥地利是盟友?他不懂。

    他们在做什么?

    他什么都不知道。

***

[1859年4月,意大利,皮埃蒙特]

    意/大/利远远的看到了法国,便加速跑过去,扑上去抱住他:“ve,法/国哥哥!”

    法/国揉了揉他的脑袋:“好久不见啊,小意,都已经这么大了~”

    意/大/利松开法国,后退一步,指了指站在他后面的一个身着铠甲的中年男人:“这是加里波第先生,他说他愿意指挥我的军队!”

    法/国看着那个目光坚毅的男人,心下暗暗吃惊。

    小意,强大了不少呢。

***

[1859年6月,意大利,威尼斯]

“伦巴第可以还给你,但威尼斯不行。”

    奥/地/利笃定的看着意/大/利。

“为什么,奥/地/利先生……”

“听话,小意。”法/国轻咳一声。

    意/大/利仿佛明白了什么,他的瞳孔微微收缩。

“好吧……我答应就是了……”

“好孩子。”法/国笑了。

    明明我是战胜的那一方。

    凭什么。

    凭什么?

    他以为自己一直以来的祈祷可以换来别人的尊重和关键的转机。

    可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

[1860年4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西/班/牙接到了奥/地/利的电话。

    奥/地/利上来便骂:“大笨蛋先生!您真是过分,您……”

“哇哦,怎么了,奥/地/利?冷静一点啊……”

“我看您是冷静过头了!您上次心不在焉是认真的吗?巴勒莫可是爆发了二次起义啊!”

“什么?”西/班/牙的心凉了半截,“我什么时候?”

“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我也和您通过一次话。”

“没有吧?我和你有快五年没通过话了啊?”

“什么……”奥/地/利突然抽了一口凉气,接着西/班/牙也明白了。

“我会处理的。”他说。

***

[1860年8月,意大利,卡拉布里亚]

“呼……”意/大/利跳下了船,看着海峡对面那座若隐若现的巨大岛屿,“那里就是哥哥过去和将来的家啦……”

    天只是蒙蒙亮而已,睡梦中的西班牙守军不知道,已经大军压境。

    意/大/利发动了突袭,西班牙军队一时溃散。

    看着西班牙士兵惨不忍睹的样子,他扯了扯嘴角。

    接着,他感到脊背一凉。一个冷冰冰的东西抵在他的后颈上。恐惧迅速的没过了欣喜。

“嘿,小意,早上好啊。”

    并不算熟悉的声音从一边悠悠响起,意/大/利听出来是谁了,但他不敢回头。

“西,西/班/牙哥哥……”

***

[意大利,西西里岛]

“西/班/牙先生,你要不要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射击卡拉布里亚的我国商船?”英/国抱着胳膊站在窗口,背对着西/班/牙,属于早晨的光辉将他瘦削的身躯勾勒得有些凉薄。

“不,你大概是误会了……”西/班/牙不知道怎么和这个轻浮的霸主解释,“我只是在镇压殖民地的叛乱,那些只是误伤……”

“我听够了。”英/国转过身来,“并不是我想提,只是,莱克星顿的那天,他……也是一样的借口。”

    西/班/牙觉得自己的信用收到了轻视,他无可奈何的攥紧了拳头:“我会撤兵的,抱歉。”

“很好。”英/国得意地一抬头,“相信你记得你的无敌舰队,前、日、不、落、帝、国。”

tbc.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