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1

开篇废话:

·这是一个我的年代久远的坑,因为各种不可抗力(不)鸽掉了,但今天是个大日子,所以我决定开始慢慢填坑!

·文笔很渣不必赘述

·欧洲众多国家出场,贵圈真乱系列。

·背景是意大利独立战争,部分捏造。我很努力地查了很多资料,但不排除有查到野史的情况,如果有什么知识性错误希望各位指正!

·以上

——————————————————————————

 [1848年1月,意大利,西西里岛]

    是夜。那不勒斯王国军主将被窗外的枪声惊醒。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却发现天花板被映得通红。他慌忙起身,朝窗外望去,发现一片火光冲天。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子弹上膛的声音。

    他僵硬的转过头去,看见一个古铜色皮肤的健壮男人,手中拿着消音手枪,穿着巴勒莫军服,带着五星勋章,,大概是个上将。男人有些危险的眯起眼睛,玩味地盯着满脸惊恐的将军,缓缓张口:“老子受够你们这些殖民垃圾了。”

    “如果独立,你有意见吗?”

    将军瞪大眼睛,木讷地摇头。

    男人盯着他的脸,似乎在确认他没有说谎。半晌,他露出微笑:“很好,那……明天,请你们滚出西西里。”

***

[意大利,罗马]

    “什么?”栗发的青年猛的抬头,“哥哥那边爆发了起义?还把西/班/牙哥哥的军队赶走了?”

    “是的,意/大/利先生。”教皇点头,“他说要独立出去。”

    “这样啊……”意/大/利沉吟片刻,然后笑着抬起头,眼中熠熠闪光,“那我们明天也起兵,攻打西班牙吧!”

    “这样,离我们统一也不会远了……”

***

[西班牙,巴塞罗那]

    西/班/牙从午睡中醒来。他转头,看见身边熟睡的罗/马/诺,露出微笑。

    真好啊,又是一个美丽的下午。

    伸出手,扯了碰扯罗/马/诺的脸,罗/马/诺猛的睁眼,恶狠狠瞪着他:“喂!我说你个混蛋……”

    西/班/牙放声大笑,从床上跳起来躲过罗马诺的拳头:“嘿,嘿,冷静一点,罗/马。”

    几乎是一瞬间,他眼前闪过什么东西,眼前一黑,差点栽下去。罗/马/诺扯着他的胳膊把他拽回来:“啧……没事吧!”

    “呃……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西/班/牙按了按自己的额头,“头有点晕,可能是午觉睡久了……”

    “切,作为国家,身体从来不该出问题。”罗/马/诺坐直身子。

    房间角落的电报机突然“叮”地跳了一下。西/班/牙随便披了一件衣服,去取电报。罗马诺悠闲地晃着腿,看着他的宗主国在桌前坐下,钢笔随着机器的“嗒嗒”声在纸上行云流水的游走。

    接着,笔画戛然而止。西/班/牙愣住了,浑身都在颤抖。

    “怎么了?”罗/马/诺问,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

    “罗/马……你……”西/班/牙呆呆地转过头,有些迷茫的看着罗/马/诺,“真的就这么讨厌大哥吗?

    “嘁,什么嘛……我当然讨厌你啊!”罗/马/诺撅起嘴,一脸不屑。

    “啊……果然是这样……我一直都这么失败……”西/班/牙呻吟了一声,抱住脑袋。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混蛋!”看西/班/牙的反应,罗/马/诺实在放不下心,只得别别扭扭地喊。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明明就是……”西/班/牙的声音也颤抖起来。

    “啧……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西/班/牙迷茫的看着他挤成一堆的眉毛:“不会吧……西西里的起义,不是你组织的?”

    “哈?你在开玩笑吧,西/班/牙?”罗/马/诺瞪大眼睛,他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烧,心脏几乎要冲出胸膛。他握紧拳头,嘴角抽搐,语无伦次地说着:“你觉得我要独立?呵,我要独立了?”

    西/班/牙没有回答,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罗/马/诺站起身,低着头走向西/班/牙。

    可恶,怎么回事,心脏好痛……难道我也……

    他挣扎着走到西/班/牙跟前,在西/班/牙抬头看他的那一瞬间用尽全身的力气给了他一拳。

    然后,他就那样,在西/班/牙错愕的目光中,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

***

    战争……鲜血……

    英雄……凯歌……

    罗/马/诺看到了支离破碎的躯体,挣扎哭喊的人们。

    爆炸声……枪声……

    他似乎挥着旗子,呐喊着什么。

    不断有扛着枪或火炮的士兵从他旁边跑过去……

    他的肩膀中了一枪。

    他坐倒在地上。

    他向上看去,西/班/牙正拿着枪,冰冷的枪口顶住他的额头,眼中流露的是……

    不忍。

    西/班/牙在说话,但他除了爆炸声什么都听不见。

    终于,一切安静下来。

  “所以,我说。”他听见西/班/牙说,“从巴勒莫撤兵吧。”

  “小意。”

***

    罗/马/诺从噩梦中惊醒。

    头疼欲裂。 

    他觉得浑身乏力,尽管裹着厚厚的被子,却还是冷的要命。天没亮,西/班/牙不在他身边。在黑暗中,他感到的只剩恐惧。

    什么时候了? 

    我刚才梦到的是……

    他合上眼睛,梦中的事物再次浮现。

    不……这都是真的。他能肯定这一点。

    这是他的弟弟,意大利·费里西安诺看到的。

    发生了什么?

***

[1848年3月,意大利,米兰]

    意/大/利听着下士读着各地区的战报,眼睛扑闪着。

  “我们快赢了,对吧?我又能见到哥哥了吧?”

  “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是的。”下士恭敬的笑着。

  “那……就对奥地利宣战吧。”

    微笑绽放在他脸上。

  “胜利将属于我。”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