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2

开篇废话:

·国设,背景意大利独立战争,部分捏造,欧洲大乱炖。

·本人文笔渣不喜勿喷

·万年巨坑

·以上

上文链接:1

———————————————————————————————

[1848年4月,法国,巴黎]

   “真是的,小意怎么这么浮躁呐~”法/国替对面的普/鲁/士把酒满上,“来,我们再来干一杯。”

    普/鲁/士爽朗的笑,仰头将酒一饮而尽:“kesese!要是西/班/牙打不过那孩子,那就可真是个大笑话了。”

 “怎么说呢?”法/国偏头看普/鲁/士,“你是打算支援西/班/牙?”

“那还用说嘛!”普鲁士向后靠在椅背上。

***

[意大利,威尼斯]

“你说什么!”意/大/利猛的拍桌子,站了起来,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教皇。

“撤兵吧,这样对大家都好。”教皇慢条斯理的说。

“主教大人……求你……不要……”意/大/利咬住下唇,硬是将眼泪逼回去,“我的哥哥,他还在西班牙哥哥那里……”

“西/班/牙那边已经得知你发兵的事,他已经率军抵达西西里。和他一起的是……”

“奥/地/利,法/国,和普/鲁/士。”

***

[1848年5月,意大利,西西里岛]

“10000人,500辆装甲车,派去佛罗伦萨。”奥/地/利撑着头,手指在地图上比划着。

“不会有问题吗?万一没赢……”西/班/牙担忧地问。

“哈哈哈,西/班/牙,你想的太多啦~小意只是个孩子而已~”

    西/班/牙看着不以为然的法/国,还是点了点头,扯出一个笑容:“对,当然啊,我在想什么呢……”

***

[1848年8月,意大利,托斯卡纳]

“你输了啊,孩子。”奥/地/利看着垂头丧气的意/大/利。

“我只是……很想和哥哥在一起生活而已。”

    奥/地/利从文件夹抽出两份文件,一份放在意/大/利面前:“这份停战协定,你签个字,把伦巴第、威尼斯、帕纳马和摩德纳让给我,我们就不追究这件事了,好不好?”

“当然……奥/地/利先生,求你不要伤害我……我什么都会做的……”他像是在自言自语,拿起了笔。

    有泪水滑落,滴在洁白的纸上。

    为什么会这样……我做错了什么吗?

***

[1848年11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罗/马/诺看向窗外,一度阳光普照的巴塞罗那今天在下雪。

    他已经病了10个月。

    西/班/牙走到床边坐下,轻轻握住他的手:“罗/马,你心情好像不太好。

“废话,老子哪天心情好了。”罗/马/诺没有将手抽回去。

    西/班/牙咧嘴,他凑过去,亲吻他的脸颊。

“切,真是恶心。”罗/马/诺嘴角一扬,他不轻不重的把西/班/牙往外推了推。

    西/班/牙抬头,看着笑起来的罗/马/诺,心中一暖,笑嘻嘻的把他紧紧抱住:“大哥这两个月超辛苦的啦,罗/马不给大哥一点鼓励吗?”

    罗/马/诺的双颊染上桃红,迟疑着回抱住他,眼睛别扭的往墙上瞟着,嘴上仍丝毫不松:“真、真是的!肉麻的要死啊混蛋!!!”

“罗/马的病要赶紧好起来哦,这样明年大哥才能带你去比/利/时家玩啊~”

“嘁……我知道啦……”

    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要是什么都没发生过就好了。西/班/牙这么想着。

    他不会让罗/马/诺知道,他的弟弟,意大利·费里西安诺,在11月15日,在米兰宣布建立罗马共和国。

    让自己来承担所有就好。

    一切都会变得更糟。

    直到……无法逃避的那一天到来。

    毕竟作为国家,身体从来都不该出问题。

***

[1849年3月,意大利,撒丁岛]

“基尔伯特陛下,请您三思!”

    查理·基尔伯特淡然的注视着跪在地上的青年,几乎没有将视线移开,他在思考。

“得到另一半意大利的领土,这个条件,的确诱人。”片刻,他开口,“有胜算吗?”

    意/大/利抬头,漂亮的蜜色眸子调皮的眨了眨,轻松的笑着:“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这是一场赌上一切的战争。

    撒丁国王自然明白,他低声与身边的宰相交谈了几句,然后面无表情的微微点头:“好,出兵吧。100000名士兵,目标,维也纳。”

    意/大/利更低的匍匐着:“陛下,感激不尽。”

***

[1849年4月,意大利,加埃塔]

    法/国将桌上西/班/牙截获的的密报翻了又翻,然后一本正经地抬头:“喂,西/班/牙……把你的那个小可爱一个人留在家里,不会有问题吗?”

    西/班/牙露出一个充满压力的笑容:“呃……哈哈,那也总比让他知道这些要好。”

    再说,他病得那么重,连下床大概也困难吧。

    奥/地/利坐到座位上,推推眼镜:“嘿,大笨蛋先生们!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啊!你们难道打算等罗马共和国发展起来再制约吗?特别是英/国你啊,应该已经吃过美……”

“咳咳!”英/国尴尬的撑着头瞪着他,“我当然知道啊!”他从包里拿出一张地图,将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和西西里四个地方圈出来,然后连到一起:“我是这么打算的。我从威尼斯的东海岸和西西里的港口登陆,分别派2万步兵和当地政府军会合,再分别派100台火炮,以这个外三角包抄米兰,怎么样?”

    西/班/牙呼出一口气,如释重负地走到英/国面前,神情激动地和他第一个握手:“这真是完美的计划,英/国先生。那就拜托你了。”

    英/国意味深长地扫了一眼西/班/牙:“16万士兵对付那个小子不算什么,再说,我才不是为了你的附属国那个家伙……”

***

[1849年6月,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站在瞭望台上,用望远镜看着城外,他出于本能地颤抖着。

“为什么……”

***

[罗马城外]

    法/国听见身后的脚步声,转过身去,看见英/国带着军队向他走来,忙兴致勃勃的挥着手:“呦,小少爷,挺准时啊?”

“呵,守时可是绅士的美德!”英/国都不用正眼看他。

“不过,奥/地/利怎么没来啊?”西/班/牙插着腰打断他们两拌嘴。

“嗨,他在忙威尼斯那边的事呢,小意真是不安分,也不知道整顿几年。想当年百年战争……”

    英/国浑身一震,抬胳膊就要打:“喂,你个笨蛋,给我闭嘴!是不是想打第三次百年战争啊!”

    法/国吐舌,躲开英/国的拳头:“唔,开不起玩笑的家伙。”

    英/国气冲冲地锤了两下法/国的头:“不许有下次,臭胡子!”

    法/国一边笑着承受了,一边从身后的士兵手中接过刺刀,将它高高举起,刀锋闪着冷光。

“准备好大获全胜了吗,各位?”

tbc.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