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4

开篇废话:

·国设,背景意大利独立战争,部分捏造,欧洲大乱炖。

·本人文笔渣不喜勿喷,大部分废话在第一章

·万年巨坑

·本篇玻璃渣预警

·以上

上文链接:1,2,3

———————————————————————————————

[1860年9月,意大利,那不勒斯]

    城市陷入狂欢,意/大/利和加里波第坐在最前列的车中,朝着街道两旁欢迎的人群挥着手。

    一切都十分顺利,西/班/牙在英/国的压迫下从卡拉布里亚撤兵,那不勒斯在加里波第的精妙策略下不堪一击,接下来就是西西里。

    只要击垮在那里的西班牙守军,和哥哥团聚就是一纸合约的问题。

    意/大/利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

    胜利在望。

***

[1860年10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门铃响了。

    罗/马/诺打开门,看见一个信使装束的人,厌烦的打了个哈欠就要关门:“滚吧滚吧,西/班/牙那个混蛋五年不在这里了。”

“不不,意大利·罗马诺先生……”信使急忙扒住门,把信往他面前递,“这一封是给您的……”

    罗/马/诺翻个白眼,抢过那封信,看了看署名:

“意大利·费里西安诺寄

               仅                  意大利·罗马诺启”

“这个白痴怎么想起来给我写信了?”罗/马/诺无法抑制的扬起嘴角,他关上门,把信件放到餐桌上。待会儿边吃早发边看吧,他想着。

    准备好两人份的食物,他把篮子里的干面包扔进牛奶里,拿起了那封信。他的弟弟已经有20多年没有给他写过信了,而这次的信封看上去又像是新版的。他小心地把它打开,取出了里面的信纸。他一手用勺子戳起面包,眼睛无意地扫过信纸,上面的内容让他愣住了。他的手颤抖着脱离勺柄,紧紧的扯住信纸,几乎将它撕成两半。


亲爱的哥哥:

    你最近过的还好吗?我无时不刻不在想念你,期待着与你的团聚!

    现在我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保护大家了!如果你问这是什么意思的话,哼哼——

    哥哥应该也知道的吧,我这二十年来,一直都在和殖民国家做斗争哦!最近的战况特别好,法/国哥哥和英/国都愿意帮助我了!西/班/牙哥哥应该也快要放弃了呢~

    要是情况理想的话,我下个月就能来接你啦!等我的好消息吧~

爱你的,

意大利·费里西安诺

***

[意大利,西西里岛]

“抱歉啦,西/班/牙哥哥,是我赢啦~”

    意/大/利天真无邪地笑着,身后站着法/国和英/国。

    西/班/牙觉得目眩。到头来连挚友都会背叛自己,真是太失败了。他想站起来,但是全身的力气都被抽干了似的。

    意/大/利走到近前,在他旁边蹲下,有些玩味地看着他:“要愿赌服输哦,西/班/牙哥哥,我的哥哥要还给我咯?”

“是,我输了。”西/班/牙连睁眼看他的勇气都失去了,“但是我还有一个最后的请求。”

“请说吧。”

“在你去接他之前,请让我回去好好和他道个别,毕竟,他可能还不知情吧。”

    意/大/利眯起眼睛,看着西班牙痛苦的表情。

    他怎么会忍心掐灭他的最后一丝希望呢。

***

[1860年10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我回来了,罗/马。”

    门被轻轻打开,就像五年前的每个下午。

    西/班/牙走进门,却没看见罗/马/诺的身影。他疲惫的收起笑容,把大衣挂在衣架上。这时,他听见了一阵轻微的响动,他循声向上看去,罗/马/诺从楼上跑了下来。

    西/班/牙转向他,“嘿,罗/马——”

    罗/马/诺冲进他的怀里,死死的抱住他。他抖得很厉害,而支配他的情感绝对不是恐惧。

“欢迎回来,你个混蛋!” 他抬起头看着西/班/牙,眼中全都是泪水。他极力的憋住哭腔,声调有些滑稽可笑。

    西/班/牙觉得自己的嘴角仿佛凝固了。他就那样低头看着罗/马/诺,脸上一丝往日的快乐都不剩。

    罗/马/诺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他满脸通红,语无伦次地说着:“不,不是这个意思,我还以为——没什么!总之,回来就好!”

    他该如何面对?现在告知他真相的话,对他来说,太过残酷了,不如——

“听我说,罗马诺。”他终于开口,声音充满了苦涩。

“我爱你。”

    罗/马/诺睁大了眼睛,比惊讶更多的情绪在他的脸上蔓延开来。接着他移开眼睛:“突然说这个干什么,混蛋······”

“没什么。”西/班/牙伸手回抱住他,在他把脸转过来看他的时候微微弯腰,和他额头相抵,“我只不过突然想着······”

    罗/马/诺看着面前突然放大的脸,嘴里发出惊慌失措的声音,心脏失控了一般地狂跳着。

    他看着西/班/牙微微闭眼,他吻了下来。

***

[1866年7月,奥地利,特伦托]

    罗/马/诺坐在帐篷外面削苹果,他沉着脸独自消磨着战争中难得祥和的夜晚。

    刀身被打磨的很光滑,可以看清自己的表情。他恨透了自己这样,自从离开西/班/牙,这副表情无时不刻都在嘲笑着他的无能和任性。

    他狠狠的盯着自己的脸,咬紧牙关想阻止压抑的悲伤,他的心脏本能的加速,痛苦的冲击着他的胸膛。

    不要去想他,你该长大了,你已经独立了,混蛋。

    锋利的刀子卷下最后一片苹果皮,在罗/马/诺失神的当间割破了他的手掌,殷红的鲜血瞬间从伤口中溢出。

    好疼。他咬住自己的嘴唇,把苹果放在一边的手帕上。口袋里有应急的酒精和纱布,简单处理一下就好了吧。

    他用指甲挑开小瓶子的盖子,小心地把酒精倒在伤口上,突如其来的剧痛让他惊叫一声,手中的瓶子差点掉在地上。回过神来,他本能的看向费里西安诺所在的帐篷。

    灯还亮着,但是没有声音。

    他松了一口气,眯着眼睛把手上的血冲掉,然后笨拙地把绷带在自己的手上缠了几圈,在牙齿的帮助下勉强打了个结。检查了一下情况,他拿起手帕上的苹果,站了起来。

“喂,怎么样了?白痴弟弟。”在帐篷外深吸气数次调节好情绪,罗/马/诺掀开帘子走了进去。

    北/意/大/利脸色苍白的坐在床上,见到罗/马/诺,他一脸兴奋的笑着:“好很多了,哥哥!”

    罗/马/诺在床沿上坐下,把苹果递给他:“吃吧。”

“哇,谢谢哥哥!”费里西安诺接过去咬了一口,“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没哪里不舒服,大概是近年来为了独立太累了······哦,苹果真好吃!话说回来上一次吃是什么时候来着······”

    近几年发生了太多事情。

    罗/马/诺看着他的样子,觉得鼻子发酸。

    不行,无论如何都不能被这家伙看到——

    “我先走了。”他猛地站起身跑了出去。

    泪水模糊了视线,他看不清路,也无法识别自己的帐篷。最终他耗尽了力气,瘫坐在一顶帐篷前,大口的喘气。

    等到呼吸稍微平复,他才得以静下来思考自己的事。他闭上眼睛,西/班/牙耀眼的笑容却再次浮现。

“可恶!”他用力地捶向地面,直到钻心的疼痛让他神智清醒。他曲起双腿,把脸贴在膝盖上。孤独的夜色吞没了他,只有身后的帐篷还散发出微弱的光芒。

    他叹了一口气,在属于他自己的黑暗中,用很小的声音说着:“西/班/牙。”

“西/班/牙。”他重复一遍,试图说服自己这样的呼唤都是徒劳。

    今后他还能向谁耍小脾气呢?

    眼泪无声的从眼角滑落。起初只是小声的抽泣而已,最后变成了不能自已的失声痛哭。

    忽然,有人从身后的帐篷里走了出来。罗/马/诺猛地回头看他,憔悴的脸上布满了泪痕。

“别哭了,会好起来的,这个世界从来如此。”普/鲁/士说。

tbc.

附注:最后一节是普奥战争(也叫第三次独立战争)期间,意大利为了收复北部的威尼西亚所以成为普鲁士的盟军。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