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凌

我开学了,忙死了,暑假再见,大概。

【亲子分】Ti amerò sempre CHAPTER6

开篇废话:

·国设,背景意大利独立战争→一战,部分捏造,欧洲大乱炖。

·本人文笔渣不喜勿喷,大部分废话在第一章

·要是兄弟两在一块的话意/大/利就叫费里西安诺,这样好区分

·万年巨坑

·我爽完了,下篇一定

·以上

上文链接:1,2,3,4,5

———————————————————————————————

[1916年7月,奥地利,卡索山地]

“情况怎么样?” 上司紧张地问奥/地/利,奥/地/利看着电报,推了推眼镜,以便挡住他变化的表情:“不容乐观。意/大/利的四个军团尽管人数少而且实力也不怎么强,但是意/大/利找了一个很有抱负的家伙做将军,所以实力堪称翻了一番。”

“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坐在一边闭目养神的德/国开口,“奥/地/利,你和那家伙生活了那么久,应该对他的能力很清楚,就算有再强的将领,也是烂泥扶不上墙。所以他应该撑不了多久。”

    奥/地/利偏头不易察觉的瞪了他一眼:“······在这种时候对自己的盟友这么说,您可真是过分啊。”

“我明明有更头痛的敌人要对付。”德/国揉着眉心,语气中透露出不快。

“那您想让我闹笑话吗?这样对您的名声也不会有什么正面影响吧。”

    德/国微微睁眼,眼角的余光冷冷地从奥地利的脸上划过去:“要是你担心的话,等我把俄/国搞定就来支援你好了。”

    奥/地/利读出了话中的讽刺意味,但他只是叹了口气,皱着眉头说:“静侯佳音。”

***

[1917年3月,英国,伦敦]

    罗/马/诺气冲冲的怒视着法国和英国,费里西安诺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半晌才开口:“法、法/国哥哥,我们的条约上说明明说了可以分到小亚细亚的领土,可为什么——”

“啊,这样啊。”法/国从善如流的笑着,“这是当时我们的供应商美/国所提的方案,我们觉得不错。你想想,要是我们先支持像捷/克/斯/洛/伐/克和南/斯/拉/夫这样的国家的发展,将来不是会得到更多利益吗?”

“可是——”

“不过小意,要是你坚持的话,我们只要问问俄/国同不同意,士麦拿、科尼亚、伊特基利就归你们,这个主意怎么样?”

    费里西安诺和罗/马/诺对视了一眼,看到彼此眼中的无奈。

    俄/国已经崩溃,没有签字的可能性。

    圣让·德·莫里昂条约,最终以“俄/国没有签字”为由而被推翻,士麦那归希/腊所有。

[1917年5月,奥地利,卡波雷托]

“真是该死,为什么那些混蛋还没有搞定?”罗/马/诺把战报摔在桌子上,恶声恶气的骂。

“ve,哥哥!我们的对手不只是奥/地/利先生啊,还有德/国!”

“什么?!妈的,我居然忘了这茬······”罗/马/诺嘴里不太干净的嘀咕着,神色明显惊慌了起来,“这下完蛋了,连俄/国都撑不住,我们岂不是得被灭国啊?”接着他伸手揪住费里西安诺的耳朵,“都怪你啊,笨蛋弟弟!早就跟你讲了不要和这种人掺和,现在怎么办?”

    现在德/国将矛头朝向了意/大/利,他们还会有退路可言吗?

    费里西安诺感觉耳朵发酸,他瘪了瘪嘴正要说话,就看到罗/马/诺的嘴角不自然地抽动了两下,然后就那样松开了手,豆大的泪珠从脸上滚落下来,他颓然坐倒在椅子上蜷缩成一团,呜呜的哭起来。

“够了,够了!这样下去我们只会再次被分开,这场战役多我们来说毫无利益可言!我们投降吧!!”

***

[英国,伦敦]

“哎呀哎呀,小意那边情况好像不乐观呢。”法/国这么说着,脸上却没有笑容。

“不过他好歹拖住了奥/地/利,虽然现在德/国加入了兵力他已经有了崩溃的趋势······”

“俄/国被打垮了,我们必须增援意/大/利,不然他们一投降,我们就完了。”英/国插起腰,“我出2个师。”

“那哥哥我出3个,反正要比你多。”

“嘁······那我也出3个。”

“我出4个。”

“我出5个!”

“你就这么想让我出6个?”

    英/国不说话了,但是脸上显而易见的写着不高兴。他的确很想继续加兵力,但是要是这样胡闹下去,其他战线的安危无法保证。法/国朝他伸出手,英/国猛地拍上去然后握住。

“一言为定。”

***

[奥地利,皮亚韦]

    罗/马/诺无精打采的躺在沙发上,刚才的大哭大闹把他的体力耗尽了。费里西安诺在房间里不安的转着圈。

“ve,没事的哥哥,再坚持一下就好,法/国哥哥说他们已经来支援我们了······”

“二十九个师团对他们五十个,你疯了吗?”罗/马/诺皱了一下眉头,“算了,我就相信你一次,或者那个什么将军······”

***

[1917年11月,西班牙,巴塞罗那]

    西/班/牙从番茄田里忙活回来没有事情做,就换上便装去街上逛。路过一个报亭,他就随手拿了一份报纸边走边看。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加黑加粗的头条:

奥地利或将彻底失败!意大利二十九个兵团抵抗德奥五十个兵团!英法援兵未赶到!!

    西/班/牙叹了一口气,将报纸叠起来放进口袋里。这种让自己心生烦躁的消息他觉得实在没有办法细读。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属于刚入冬时特有的凛冽的空气打算让自己冷静下来,却忽然鼻子一抽,打了个喷嚏。他不可思议的揉了揉鼻子:“不应该啊······”

***

[1918年9月,奥地利,皮亚韦]

    罗/马/诺正在一如既往地执行者枯燥且一成不变的战争生活。他正准备把打好的电报取出来,突然觉得肺部无法控制的剧烈收缩,他被迫弯下腰,猛烈的咳嗽起来。他心头掠过一丝不祥的预感,他拿起电报,拼命忍住那种反胃的感觉,跌跌撞撞的往回跑。

    不行,费里西安诺······

    他推开门,费里西安诺正坐在那里,面色铁青地看向他:“哥哥?难道你也······?”

“妈的,这是怎么回事······”罗/马/诺觉得这种突如其来的痛苦十分蹊跷,他的头几乎要炸开。

    他拿起电报,发件人是法/国,这次与以往的长篇大论并不断夹带私货不同,纸上只有短短一行字:

西班牙流感,速战速决。

[1919年1月,法国,巴黎]

“······以上就是我的全部观点,所牵涉的问题有文化与民族两个方面,并且在战略上是极其必要的。当我们不在巴黎的时候,对非洲和东方的托管已经分派好了,而我们却什么也没有得到!而在对奥条约中,我们理应得到博伦纳边界。还有利比亚边境问题,我希望诸位能多加考虑!”

    罗/马/诺觉得自己在用生命在演讲,他极力憋住自己的口癖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法/国、美/国和英/国凑在一块窃窃私语了一阵子,然后美/国哈哈大笑起来:“这有什么问题嘛!!!你们表现得非常勇敢!当然要执行承诺啦!”

    罗/马/诺舒了一口气,他真的希望生病的费里西安诺能在这里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或者·······西/班/牙。

tbc.

评论(7)

热度(27)